PharmiWeb.com - Global Pharma News & Resources
12-Oct-2022

冰洲石生物自主研發的創新雌激素受體嵌合降解劑AC0682在中國成功完成第一例病人首次給藥

美國紐澤西和中國上海--(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冰洲石生物(Accutar Biotechnology, Inc.)是一家專注於人工智慧藥物研發的臨床階段生物技術公司,今天宣布完成了AC0682在中國的1期臨床研究第一例病人首次給藥。這例病人在北京大學腫瘤醫院入組並給藥。


AC0682是由冰洲石生物自主研發並擁有全球專利的一種口服嵌合降解劑分子,可高效選擇性地以降解雌激素受體蛋白為標靶。AC0682也成為全球第一個獲得FDA以及NMPA許可,進入臨床試驗的口服雌激素受體嵌合降解劑。

冰洲石生物執行長范捷博士表示:「這個臨床一期象徵著本公司嵌合降解劑管線第一次進入中國臨床試驗。這是AC0682在去年底獲得美國IND核准並啟動美國1期臨床研究和今年在中國IND獲准之後的又一個里程碑。乳腺癌是中國女性中最常見的癌症。我們期待中國I期臨床研究極大地加速AC0682的研發,並進一步履行我們為全球癌症患者帶來創新藥物的承諾。」 AC0682中國專案的組長單位北京大學腫瘤醫院乳腺腫瘤內科的李惠平主任評價說:「能作為帶頭人承接第一個在中國展開的作用於ER受體全新機制的蛋白降解藥物,並完成了首例入組,象徵著中國在藥物臨床研究進展方面已經與國際並行,勢必推動新型藥物的開發速度,使中國患者也能更早的用到被稱為『蛋白降解先鋒藥物』的先進治療方法。」

中國1期臨床研究將評估AC0682治療中國雌激素受體陽性乳腺癌患者的安全性、耐受性、藥代動力學和初步抗腫瘤活性。關於這個研究更多的資訊列在www.clinicaltrials.gov網站 (NCT05489679)。

關於 AC0682

AC0682是一種試驗中口服雌激素受體嵌合降解劑,用於治療雌激素受體陽性乳腺癌。雌激素受體是一種雌激素調節的轉錄因子,在乳腺癌的發生和增殖中起關鍵作用,近 80% 的乳腺癌表達雌激素受體。在臨床前研究中,AC0682證明了有效和選擇性的雌激素受體蛋白降解,具有良好的藥理特性,以及在動物腫瘤模型中具有良好的抗腫瘤活性。

關於冰洲石生物(Accutar Biotechnology, Inc.)

Accutar 是一家臨床階段的生物技術公司,專注於人工智慧支持的藥物設計,尤其是臨床差異化藥物的研發。

變革治療。心繫患者。

欲瞭解有關Accutar的更多資訊,請造訪www.accutarbio.com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Jiaqi Ren
media@accutarbio.com

Editor Details

  • Company:
    • Businesswire
Last Updated: 12-Oct-2022